一如比賽前大家所預測的一樣,投手戰力不齊將是本次經典賽中華隊最大的隱憂。

先發投手李振昌剛開始投出的前幾球,老實說我認為他的狀況非常好

球路不但低也非很刁鑽,但不知為何主審就是不賞臉

明明該判好球的,但裁判的手就是不肯舉起來

看到我都會覺得生氣,更何況是在場上投球的昌仔

也難怪他會越投越沒自信,接連送出3次保送1次觸身2支安打

只解決掉一人卻痛失6分的一局爆狀況發生

但反過來說由此也可以明顯看出昌仔的沈不住氣及經驗不足

因為對主審裁判好球帶的不適應而嚴重影響了自己的投球節奏

因為生氣而完全忘記了自己背後還有其他的8位同伴

我想這都是昌仔還太嫩還需要多多學習的地方

至於本場比賽的打擊跟守備,基本上守備還不錯,但打擊.....

打擊被韓國投手封鎖,我認為這還情有可原

比較雙方的選手養成環境及過程,還有我們球團及球員對本屆WBC的熱衷程度

在實力、素質甚至是經驗度,我們都確實遠不及南韓

只要有人上壘,下一棒幾乎就是雙殺(共5次真是多到不像話)

整場下來一路掛蛋掛到尾

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至少是沒有被提前結束比賽

 

今天中華隊將再度對戰昨天中日大戰的敗部中國隊

一旦輸就確定可以打包收拾行李回國了

雖然外部一致看好中華隊應該可以打贏

但這兩天的比賽下來雙方的氣勢是我消敵長

同樣是被完封,但中國對日本的結局是雖敗猶榮

我們對韓國卻是創下近10年來國際賽中差距最大也最慘的一次

由此就不難看出兩隊的氣勢消長

因此今天對中國隊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同時若是有機會應該要傾全力將中國隊打到爆以重拾球員的自信

接下來不管再對上韓國或是對上日本至少氣勢上不會先矮人一截

經驗不足的隊伍通常會有一個現象,只能錦上添花卻很難雪中送炭

因此若是一開始沒辦法打出氣勢,甚至氣勢被對方奪走

想要在扳回來就很困難囉!

中華隊!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lin1390 的頭像
    leolin1390

    182147649

    leolin13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